当前位置:

首届长沙市职业技能竞赛针灸大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翟伟 金浪 编辑:易锐华 2019-11-07 16: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94979dea15adef68bef806063e18c6c.wm.jpg

活动现场。

544b884174e5b77fefd2d5a7487ffd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翟伟 金浪)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要求,提升针灸人才培养质量和选拔优秀针灸人才,推动长沙中医药高质量发展,11月4日下午,首届长沙市职业技能竞赛针灸大赛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正式开赛。本届大赛为期两天,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长沙市中医医院承办、湖南省针灸学会长沙市分会协办。来自长沙市各直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针灸个人爱好者共计23 个队伍, 71名选手参赛。

大赛分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8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评委们严格执行评分标准,独立评判,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综合评定,宁乡市中医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县卫生健康局获得团体二等奖,长沙市中医康复医院、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长沙县中医院获得三等奖,颐而康颈肩腰腿痛医院获得优胜奖。长沙县卫生健康局代表队谈佳获得个人一等奖,长沙市中心医院代表队李赛群、宁乡市中医医院代表队彭宏获得个人二等奖,宁乡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薛永红、长沙县中医医院代表队范理、浏阳市卫生健康局代表队宋玲获得个人三等奖。

医院针灸康复科马文娟、张衡才、肖靓宜、吴作琳、李丹、曹君玉6名选手参加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准和娴熟的执业技能。作为大赛承办方,医院获特别贡献奖,选手未参加评奖。

湖南省针灸学会长沙市分会会长、大赛总裁判长、医院针灸康复科大主任杜革术作大赛点评,认为大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选手们全力配合,评委们辛勤付出,达到了比技能、赛水平、促发展的目的。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欧志明在讲话中感谢组委会的精心安排和组织,各单位的积极参与,评委、模特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通过此次大赛选拔出的选手,将近期组队参加省级比赛。大赛成功举办,必将掀起学技术、竞技能的高潮,激励更多的针灸人才脱颖而出。要求在平时工作中勤学苦练,弘扬工匠精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要以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为契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来源:红网

作者:翟伟 金浪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