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体重从143斤降到106斤 医生提醒健康调理科学减肥

来源:红网 作者:寻颖 编辑:易锐华 2019-11-08 17: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寻颖)家住湖北荆门28岁的黄露,曾经也饱受肥胖的折磨,最胖时重达143斤,如今一直维持在106斤,不仅体质增强不少,人也更加开自信。她是怎样实现健康减肥的呢?

谷医堂脂玫乐产品总监罗云表示:“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减肥瘦身是一个对身体进行深入调理的过程。调理肠道、减内脏脂肪、减皮下脂肪、减血液脂肪以及调理内分泌是健康瘦身的5个关键步骤,按照这5个步骤进行减肥瘦身,才可以保障瘦身过程的安全性与瘦身效果的稳定性。”

1、调理肠道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肠道不健康会影响正常代谢,降低减重效率,因此,减肥瘦身的首个步骤就是调理肠道,为减肥瘦身打好基础。平常可以经常食用决明子、山楂、荷叶、西番莲(百香果)、鳄梨(牛油果)等,这些东西都具有补气升阳、润肠通便、活血化瘀、调理肠道的作用。

2、减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是围绕在我们脏器周围的一种脂肪,过多的内脏脂肪会导致脂肪肝、高血脂以及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减肥瘦身的第二步就是要先减内脏脂肪。减肥时可以多食用蒸黄精、甘草、桑葚、赤小豆、沙棘等具有补益气血、利水渗湿、润肠通便、加快热量排泄、防止脂肪堆积,以及内脏降脂减肥作用的水果、中药材。

3、减皮下脂肪

皮下脂肪是最易形成的一种脂肪,也就是皮肤下的脂肪组织,皮下脂肪过多就会导致肉变松弛的,外表看上去很臃肿,因此,在减肥瘦身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减内脏脂肪,还需要减皮下脂肪。桃仁、陈皮、薏苡仁、山药、桑叶、橘红、栀子等就具有祛湿化痰、加速排泄、降脂减肥的作用,能够有效减去皮下脂肪。

4、减血液脂肪

血液脂肪就是我们常说的血脂,血脂过多会引发冠心病、脑血管病等,减肥的过程中,为了保障身体的健康,减血液脂肪是必不可少的一步。桃仁、桔红、薏苡仁、葛根、沙棘、山楂、百香果、牛油果等就具有抑制胆固醇吸收、促进胆固醇排泄、调整血脂代谢、降低血脂的作用。

5、调理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会导致脂肪合成增多,继而产生肥胖,因此,减肥的最后一步就是调理内分泌,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稳定减肥瘦身效果。可以多食用百合、龙眼肉、山药、枸杞子、桑葚、百香果、牛油果等具有养阴补肾、补血益气、调理内分泌、降脂减肥作用的食品。

罗云提醒,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肥胖的原因也不同。只有经过专业的指导,使用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减肥方案,减肥才会有效果,并能有效避免瘦后反弹复胖。

来源:红网

作者:寻颖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