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残联项目让胬肉患者得到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易锐华 2019-11-08 17: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周金芝)66岁的邱奶奶的角膜和平常人不一样,她的角膜长了一个特别的东西,这个特别的是东西在我们医学上称“翼状胬肉”,这个胬肉在邱奶奶的角膜上长达多年,但邱奶奶感觉对视力也没有影响,就没有过多的关注它。其实翼状胬肉我们身边很多朋友患有,这种眼疾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为睑裂部球结膜与角膜上的一种赘生组织,侵犯角膜后日渐增大,甚至可覆盖至瞳孔区而导致严重影响视力。

近日,长沙县残联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开展长沙县残联“光明·关爱”视力救助项目进入长沙县干杉镇长安村,邱奶奶恰巧参加本次活动,因平时本人及家属对眼疾知识及眼病危害了解的缺乏,受家庭经济条件的影响,眼睛翼状胬肉问题也一直没有及时治疗,通过工作人员宣传教育,邱奶奶了解眼疾治疗的重要性及项目救助政策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及时决策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治疗。

10月18日邱奶奶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角膜专科进行了专业检查后,符合项目救助条件,并于10月19日进行了翼状胬肉手术,手术非常成功,邱奶奶和家属也非常感谢长沙县残联政府的救助,也感谢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专业医疗团队实施项目走乡入村让普通老百姓能了解眼病知识,能早发现早预防治疗眼病。

1573198214(1).jpg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