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双聘首席研究员签约仪式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19-11-08 18: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林探宇)11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双聘首席研究员签约仪式暨2019年度开放课题开题报告会在重点实验室隆重召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曹咏梅副处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以及中央民族大学、中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儿童医院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民族大学转化神经科学中心主任程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小儿心血管外科主任吴忠仕、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主任秦家碧、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邱丽萍与盛小奇签订首席研究员聘任协议,易露茜为四位首席研究员颁发聘任证书。双聘首席研究员作主题学术报告,并介绍首年度工作计划。

会上,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开题报告,分别是中央民族大学廖亚金博士主持的《C基因及其突变体在先天性智力低下中的作用研究》、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刘孟华主持的《基于网络药理学和ADME探讨盆炎灵治疗盆腔炎的作用机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吴忠仕博士主持的《先天性心脏病胎儿去留影响因素的研究》,会议特邀专家进行课题评审,三个开放课题实施科学性和可行性评审均获好评。

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支持下,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全面开放运行。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开放合作平台,立足全国、放眼全球,充分发挥双聘首席研究员、访问学者的学术引领作用,常年设立开放课题基金,集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进行科研资源优化组合,实行多学科、多中心、多机构的科技协作攻关,构建创新团队,为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厚植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