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军地卫生应急联合培训演练强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文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11-14 15: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920.wm.jpg

登革热疫情防控演练开幕式现场。

1.wm.jpg

登革热疫情防控演练消杀喷雾灭蚊场景。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文颖 黄桂山)11月10日-13日,郴州市举办2019年军地卫生应急联合培训演练。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和武警某部共同主办,市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北湖区疾控中心等单位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培训和演练两部分,涵盖队列训练、紧急出动、个人防护、心肺复苏操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登革热疫情防控演练等项目,旨在健全传染病疫情军地联合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军地卫生应急队伍的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反应迅速、纪律严明的卫生应急队伍。11月10-12日为集中军事化训练和理论培训。19支市级卫生应急队伍和11个县市区卫生应急管理人员按照军事化要求训练,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团结友爱,发扬风格,刻苦训练,力求实效,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11月13日进行登革热疫情军地联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主要以模拟部队登革热疫情为事件背景,通过军地联合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当部队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时,地方医疗体系对军绿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现场处置是否规范和及时有效。演练集中展示了登革热疫情病例发现报告与转运、现场调查处置、医院隔离治疗、信息报告、应急响应、蚊媒监测、防蚊灭蚊环境整治、风险评估等10个场景,整个演练配合密切、紧张有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武警湖南省总队保障部部长殷民立、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出席开幕式并全程观摩演练。祝益民副主任、殷民立部长对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郴州市不断拓展军民融合的深度、广度,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综合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郴州市卫生健康委、武警部队创造性地建立军地医疗保障支援协作机制,每年联合开展演练,双方在协调联动、信息沟通、技术协作、培训交流以及联合处置等方面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军地卫生应急骨干互动交流,练精兵,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军地协作处置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卫勤保障水平,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受到省卫生健康委、省武警总队的充分肯定,郴州市军地卫生应急协作模式在全省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文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