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肛门瘙痒夜不能寐 医生提醒管住手别去挠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2019-11-14 17: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曾文科)近日,家住长沙40岁的赵女士出现肛门瘙痒的症状,稍微一抓,整个屁股部位瞬间就会奇痒无比,晚上更是痒到难以入睡,在医院诊断后,陈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的太不注意生活习惯了,因为赵女士特别喜欢吃各种烧烤、油炸、麻辣烫,过度辛辣导致她出现了痔疮,引发肛门瘙痒,瘙痒难忍才追悔莫及。

肛门瘙痒是一种常见多发的肛肠疾病,而导致其症状出现的原因可能有湿疹、痔疮、寄生虫等。本病以肛门部剧烈瘙痒为其典型症状,瘙痒多为阵发性,尤其夜间为重,瘙痒剧烈时令人难以忍受,常不断搔抓。故肛门皮肤可见有抓痕、结痂,较重者肛周皮肤光泽及弹性消失,呈轮状皱裂纹或辐射状皲裂,周边色素沉着,也可有湿疹样变、苔藓样变等继发性皮损。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主任杨思娥提醒出现肛门瘙痒不能抓,越抓越痒,越抓越严重。根据人的身体情况要学会忌口,俗话说病从口入,有些人对海鲜,油炸等食物过敏,不忌口就会惹病上身。

预防肛门瘙痒,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小问题入手。

1、个人卫生因素,由于肛门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部位,很多人容易忽略肛门局部的清洁工作,不注意肛门卫生,就容易引起感染,引发肛门瘙痒的症状。同时肛门部位的皮肤有很多的褶皱,很容易藏污纳垢,细菌特别喜欢这样的环境,如果不清洗肛门褶皱部位,细菌就在褶皱中感染引起瘙痒。

2、不注意饮食健康的人也很容易出现肛门瘙痒状况,经常吃海鲜、烧烤、油炸食物,容易引起上火,造成肛门充血,从而引起肛门瘙痒,还有一部分人吸烟、喝酒,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就会刺激肛门局部皮肤,引起瘙痒。另外,还有一些人是过敏体质不忌口,好多食物都会发生过敏,此时肛周的神经受到影响就会出现瘙痒症状。

3、精神因素也会刺激肛门瘙痒,由于人的精神状态差,神经系统发生异常,此时,神经的传导会引起局部异常症状发生。

4、环境的因素也会影响肛门瘙痒,对于冬天来说人的皮肤相对干燥一些,患有肛门瘙痒的症状也会少一些,单夏季炎热高温,容易出汗,肛周又是隐私部位,每天都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引发湿疹和真菌感染,就会出现瘙痒症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