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科研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沈梓杨 编辑:周曼 2019-11-15 12: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蓓  沈梓杨)为促进医院科研水平的提升,推动医院科研工作的开展,11月13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科研系列讲座”第一讲正式开讲,讲座邀请到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非可控炎症与肿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南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马健研究员前来授课。医院副院长贺骏出席并致辞,各科室负责人、科研工作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会。

马健以《生物医学科研:Why and How》为主题,围绕“临床医生做科研的必要性和怎么样从事科研工作”,结合在国内申请课题及国外博士后的经历,重点从科研项目选题、医学科研的基本要素、科研设计的基本原则、科研项目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常用数据库的文献检索分析功能作了详细讲解、对常用科研软件的使用进行了全面介绍。讲座最后,马健结合自身工作实例,就如何开展临床科研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领悟到陌生而遥远的科研之路其实一直就在脚下。

本次科研讲座为医护人员的科研申请提供了思想沃土,也为大家立足临床进行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为医院加强科研培训、提升科研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沈梓杨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