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接受国家建设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林探宇 编辑:刘丹 2019-11-15 16: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国家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报告会现场。

??2.jpg

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验收检查工作组进行现场检查认证。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探宇)11月14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接受国家建设验收并获得评审专家组高度好评。

国家验收检查工作组由国家卫健委科教司规划评估处处长刘桂生领队,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组,任爱国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科教处处长石国勇陪同检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龚跃平、院长盛小奇、副院长倪斌、赵仁贵、王华、邹永华,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景诗、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斯君、重点实验室双聘首席研究员吴忠仕教授、秦家碧教授、邱丽萍教授参加建设验收会。

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9月批准筹建,依托单位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实验室主任为盛小奇教授,中国工程院夏家辉院士、中国科学院谭蔚泓院士分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在国家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全面支持下,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硬件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运行和创新能力建设,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聚焦出生缺陷干预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转化的重大需求,在出生缺陷防控基础研究和转化应用方面取得有创新价值的研究进展。6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15项,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13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SCI收录论文82篇,主持和参与国际、国内大规模多中心临床医学研究1项,建立出生缺陷防控相关样本库、资源库10个。

评审专家组通过对重点实验室进行深入详细的现场检查认证,对重点实验室各项建设、运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创新发展提出具体要求。评审专家组一致认定,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高标准达到建设验收要求,建议通过国家建设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林探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