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蚣坝镇关爱重症精神病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李辉 编辑:周曼 2019-11-18 14: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李辉)11月17日,永州市道县蚣坝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阳志文一行来到银岭村木累洞,看望贫困户、重症精神病患者吴某。

吴某2013年患病。经治疗出院后,病情保持稳定。妻子因此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儿子长年在外打工,目前,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生活。为了照顾好该患者,蚣坝镇卫生院委托村医胡登进按时到患者家里随访、探视、给病人服药、沟通交流,缓解其心理压力,保持患者情绪愉快和稳定,时刻关注患者病情。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方针政策,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的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确保社会的平安稳定,切实防止严重精神重症者脱管失控,道县蚣坝卫生院按照县卫健局的相关要求,对辖区内的精神病患者推行分类管理、分格管理,将辖区重症精神病人纳入“以奖代补”日常监护,并与患者监护人签订监护协议,要求监护人按时给患者服药,日常照料看管,详细做好服药和行为记录,在病情发作时跟随看管并及时上报,防止发生意外。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李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