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没到腰突先到 长沙白领双十一“剁手”累出腰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2019-11-18 16: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煜)双十一前天天熬夜选货,当晚又通宵抢购,疯狂一夜清空购物车后,网购的快递还没到,却让腰突先缠上了。日前,长沙市民王小姐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检查发现,这些天疯狂网购,长时间姿势不当及缺乏休息,导致她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病发。

“每天就是不停地刷啊看啊,我感觉这段时间我都网购上瘾了,不能控制自己,根本就停不下来,尤其是双十一那天,1点半付完尾款,又刷了下一些推荐商品,快2点才睡。”31岁的长沙白领王小姐说,从月初开始她就在网上不停地“淘宝”,天天对着手机、电脑比价,经常看到夜里两三点。

双十一当天零点开始,她为了第一时间抢到心仪的物品,又等着预定商品付款,第二天早上起床,王小姐感到自己腰部酸胀发麻越来越痛,起床都觉得有些困难,这两天也不见好转,赶紧来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王小姐是因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引发一系列症状。

据长沙骨质增生医院骨病住院部主任医师黄清明介绍,王小姐原本长期伏案工作,就患有轻度的腰椎间盘突出,近期天气转凉,而王小姐长期熬夜,缺乏休息,坐姿不当加上腰背部缺乏保暖,一系列因素导致了腰突加重。好在症状虽然较明显,王小姐的腰突病情却并不十分严重,经过中药提速透化疗法加上其他保守疗法对症治疗就可以。目前王小姐经过治疗,疼痛麻木症状明显减轻。

黄清明指出,每年双十一之后,都会有颈腰椎病发作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其中不乏一些年轻患者。他表示,这个时间点刚好昼夜温差大,熬夜多,加上缺乏休息,是导致这些颈肩腰腿痛疾病发作的主因。长期伏案工作、用电子产品较多时,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上,应适当活动,并且注意防寒保暖,劳逸结合。如市民出现头晕、颈腰部酸胀不适感、手脚麻木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接受规范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