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科普三千问 | 你所不知的世界第四大致死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周曼 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19-11-20 14: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为世界第四大致死原因,次于心脏病、脑血管病和急性肺部感染,与艾滋病一起并列第4位,至2020年可能上升为世界第三大致死原因。在我国,慢阻肺患者的人数接近 1 亿,已经与高血压和糖尿病一齐构成了重大的疾病负担,却有近70%的患者因漏诊而不知自己已经患病。大多数人对慢阻肺的了解远远不如心脏病、脑血管病等疾病。

如何在一吸一呼之间把握自己的生命?什么是慢阻肺?导致慢阻肺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判断慢否慢阻肺?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日,为帮助大家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我们邀请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杰,为我们解读慢阻肺。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周曼 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