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立潮头 “医”往无前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庆祝建院3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陈亚男 2019-11-28 17: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4808948a3a6b863e517eee5aba34edc.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陈亚男)11月28日,“2019健康新势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之际,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迎来了30周岁生日。医院以学术活动的形式,庆祝建院30周年。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表示,下一个30年,医院将实施人才立院、科教兴院、特色强院的发展战略,努力把湘雅三医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于1989年11月28日奠基,1992年12月8日开诊,作为湘雅系中的后起之秀,年轻的湘雅三医院经过30年发展,形成了移植医学、微创医学、健康管理三大特色医疗技术品牌。综合实力迅速提升,位居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年度进步最快排行榜第7名;全国医院医工结合排行榜第13名;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满意度评比中,患者、医务人员双满意度总分排名全国第6位。

建院30年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总诊疗人次1500余万,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制定了全球异种移植纲领性文件《长沙宣言》,国际医学临床规范第一次被烙上“中国印”;完成全国第一例国产机器人手术;国内首次运用“医院中子照射器”开展硼中子俘获疗法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猪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技术”通过官方医疗技术备案,获得全球第一张猪的活细胞异种移植临床应用许可证;自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以来,妇科机器人手术量已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一;领衔发布了中国首个《健康管理卫生信息团体标准》和《健康管理蓝皮书》,“湘雅健康管理模式”走出湖南;两次组队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荣获特等奖、参加全国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获最高奖项……

此外,由湘雅三医院主导临床研究的国产手术机器人,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临床试验,有望在短期内取得手术机器人行业的中国首个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

“湘雅三医院的办院宗旨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表示,多年来,湘雅三医院始终坚持精准帮扶基层医疗机构;派出多批次医护人员援非援疆援藏;开创“让信息跑,医生和病人少跑”的服务新模式,建立新湘雅移动远程平台,成功打造“共享医生”品牌,免费向基层医院提供远程医疗、远程教学;主动参与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抗击“非典”等一系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充分彰显了“国家队”公立医院的家国情怀。

会上,国内外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医学发展也医院学科建设话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三十年院史《新湘雅医路向前》、院歌《生命之光》也在会上正式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