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握融媒体传播“风口” 2019医卫新闻学院第二期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陈亚男 2019-12-01 22: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222.jpg

合影

IMG_2237.jpg

学员向老师提问

IMG_2272.jpg

学员用手机记录下课件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陈亚男)“如何打造医院品牌爆款?”“如何成为适应融媒体发展时代的高素质采编人员?”“怎么用一张照片讲好故事?”12月1日,2019医卫新闻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如期开讲。医卫行业一线达人、媒体大咖“现身说法”,全方位、多角度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新闻盛宴”。

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普及和发展,一个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传媒与受众互动于一体的“融媒体”时代迅速到来。在融媒体时代,医院该如何巧用受众喜爱的传播方式,做出爆款新闻?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采访中心主任周逸峰现场分享了多年从事一线新闻采写工作的经验。他认为,新闻内容创作主要总结为十六个字: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而在融媒体时代,需要把“重要的”做成“需要的”,把“有意义”做得“有意思”。对此,每个新闻工作者都应适应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和传媒发展的新要求,努力练就十八般武艺,成为精通新闻报道多方面技能的“全媒体人”。

在融媒体报道方式的探索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好路子。现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宣传部主任赵丽萍分享了2019年打造的爆款新闻《一个人的篮球队》的经验。省内外多家知名媒体的新闻跟进、一个“致篮球界的一封求助信” H5、一场在北京水立方演出的由演员成龙参演的节目……湘雅二医院以器官捐献者叶沙与5个被捐献者的故事为主题,借助融媒体多种传播的形式,顺利实现了新闻事件的“病毒”式传播的效果,真正将医院品牌宣传融入公益新闻中,做到了医院文化的“软”输出。

在融媒体时代,应该掌握哪些必备的技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全媒体人”?红网首席摄影记者张必闻认为,手机摄影必不可少。他现场揭秘手机照相机里的“小秘密”,指导学员用手机拍出“故事感”。此外,在本次培训上,还有来自湖南都市频道的首席记者傅海书以“如何处理负面舆情”为主题,为学员们送上一堂舆情应对公关课。

2019医卫新闻学院第二期由红网传媒、湖南省医院学会民营医院分会、湖南医声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疾控中心承办。本季新闻学院在2017、2018两届医卫新闻学院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改版升级,重点围绕民营医院核心管理人才和宣传队伍建设,设置投资人/院长班、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班和通讯员班三大板块课程,为参与培训的学员单位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01/6270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