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艾滋病防治宣传开展如火如荼

来源:岳阳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2019-12-02 12: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王圣)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此次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临湘市疾控中心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联合组织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和机构,于11月29日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声势浩大的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选在人口稠密地段,富食村大型超市前坪广场。上午八点半,临湘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民政局、市妇联以及市志愿者协会组建的宣传咨询平台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陈列展板,悬挂横幅,摆放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气氛。工作人员身着制服,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为过往市民提供全面专业的咨询答疑,让群众知晓艾滋病的基本概念、怎样预防和检测艾滋病等知识,并免费发放安全套和宣传折页、手册等资料。

不少市民敢靠近,也不好意思接受免费发放的安全套。工作人员看出群众心中疑虑,主动上前,跟他们提供亲切答疑。有市民提出诸如“艾滋病会不会通过亲吻传播?”“如果检测呈阳性该怎么办?”等问题,疾控中心艾防科长刘敏告诉群众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疾控中心总支委员廖淑丽边发资料,边告知市民,要正确认识艾滋病和性病,增强防范意识,如果有易感染艾滋病性病危险行为的重点人群,要主动到疾控中心接受检测。

活动为期两天,全市市直医院、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等单位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此外,疾控中心和妇联工作人员一道,前往临湘某乡镇一患者家中,送去慰问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这一群体的深切关怀。据初步统计,活动共挂宣传横幅78条,张贴宣传画500余张,出宣传栏56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万余份,安全套8000多个,咨询群众达万余人。

来源:岳阳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