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2019年免费“两癌”检查撑起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健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君 编辑:易锐华 2019-12-25 17: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爱君)截至2019年11月,娄底市妇联、卫生健康委和财政局共同承担的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全面完成。

全市共为90199名农村和城镇35-64岁的妇女开展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免费检查,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6.36%。全市共筛查出宫颈癌27例,宫颈癌检出率为32.99/10万,其他恶性肿瘤1例;高级别病变179例,检出率为218.69/10万;宫颈癌早诊率为94.66%。全市筛查出乳腺癌27例,乳腺癌检出率为32.52/10万;乳腺癌早诊率为77.78%,乳腺癌前病变2例。

为高质量完成这件关系到广大农村和城镇低保妇女群众健康的民生工作,市、县两级分别成立了由妇联、卫健、财政三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职责任务,形成了部门分工负责、协调推进的良好联动机制,足额保障了专项经费。市、县、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项目社会宣传和全面发动,有序组织项目服务对象参加检查。卫健部门组织了精干技术力量和服务能力强的机构承担检查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质量管理规范和工作流程,提供优质医疗和人性化服务,两癌的早诊率和检出率等核心指标不断优化,有效地提高了疾病的生存率。

为确保确诊的患病对象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各级妇联组织对确诊对象进行登记,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及时录入“妇联两癌信息数据采集系统”,并努力为148名患病对象争取各级救助资金150万元娄底国寿为全市2155名贫困妇女捐赠“两癌”保险,为全市9000名妇女赠送“湘女关爱保”。

两癌免费检查为广大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撑起了健康保护伞,有效降低贫困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得到社会和服务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5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