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枫坪镇:村村有了健康驿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军 王秋贤 编辑:易锐华 2020-01-06 16: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1.wm_meitu_2.jpg

医务人员在村民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军 王秋贤)“新建成的标准化村卫生室,不仅宽敞明亮,设备和药品齐全,诊疗水平也提高了,我们看病就医更方便了”1月4日,娄底涟源市枫坪镇三角村村民周国文对新建的卫生室赞不绝口。

村卫生室是村民最方便、最及时、最经济的看病就医渠道,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难题,今年以来,枫坪镇先后投入20余万元用于村卫生室升级改造,将原来设置在村医家里的卫生室,统一搬到村级办公楼,按照面积达标、五室分设、资质齐全的要求,建成了标准化村卫生室,彻底改善了村卫生室现状,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枫坪镇13行政村实现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

标准化村卫生室建成后,各村配备了取得乡村医生或以上资质的村医,通过临床进修、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镇卫生院为每个行政村派驻一名全科医生驻村,实现了“全科医生驻村全覆盖”,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同时还积极发挥村卫生室职能作用,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义诊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军 王秋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