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献是一种力量 温暖从点滴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罗永发 编辑:易锐华 2020-01-07 13: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献血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罗永发)新年伊始,很多高校已放寒假,各大血库暂时失去了献血中坚力量,血液存量大幅下降,而寒冬突发疾病的患者却有增无减。为了给寒冬奉献一片温暖,元月3日上午,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发起了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在急救过程中,往往一袋血甚至就能挽回一个人的生命。

在活动现场,报名献血的医务人员早早来到献血活动点,完成登记填表、化验采血等准备工作后,白衣天使们争先恐后纷纷卷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中,不乏连续多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的,有的刚下夜班,有的正开始上早班,还有的员工从休假中特地赶过来。

护士小娜,曾连续两年参与献血被拒,化验提示不是血液中转氨酶偏高就是血压高。为了能够完成献血的心愿,她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尽量不熬夜、控制肉类摄入、多吃水果蔬菜、加强运动、控制体重。因这份执着的爱心,如今的小娜不仅成功献出了自己光荣的一份血液,而且通过一年的健康管理,自己获得了更加健康的身体,而且身材也变得越来越好了,可谓一举多得。小娜兴奋地表示:“我会继续保持自律,献血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开业近5年来,每年都会坚持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这无疑是一种伟大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永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5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