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流感防控知识宣讲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邓琼燕 编辑:周曼 2020-01-07 17: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曾兰花 邓琼燕)冬季是流行性感冒高发季节,而学校又是流感高发之地。为了让学生加深了解流感防控知识,有效预防流感。1月6日下午,岳阳市五里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湖南工业技术学院开展流感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中心医务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流感、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的症状、传播途径、危害及平时如何预防等知识。同时告知同学们平时要保持教室通风,多喝水、加强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在流感流行季节可接种流感疫苗预防,还教会大家如何手部消毒和空气消毒。宣讲现场中心医务人员还免费给学生们测量体温、心肺听诊。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增长了流感预防的知识,增强了防范传染疾病的意识,提高了预防能力,对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1月2日开始,五里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对岳阳市七中、湖南工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6000多学生进行了宣讲活动,同时免费发放了学生手部消毒液200多瓶,艾条3300多盒。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邓琼燕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7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