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医联体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远 刘国英 李钟胜 编辑:周曼 2020-01-08 17: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16.wm.png

讲座课堂现场。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周文远 刘国英 李钟胜)为增强校园师生对冬春季传染疾病防控意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师生们身心健康,1月6日,永州市江永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贺军带领儿科、院感科专家来到县实验小学开展“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专题知识讲座,为师生们宣讲传授冬春季流感防控知识。

讲座课堂上,医院专家采取展示图片、播放动画片和PPT课件的方式,详细、直观地讲解冬春季常见流感的病因、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及防治方法。传授正规的七步洗手法,并指导怎么样正确洗手;与师生们进行生动有趣的传染病防控知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师生们的疑惑。同时,请教师落实好班内晨检制度,密切注意学生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传染病疑似病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避免发生群体性感染;随后介绍了出现传染病后的处理和报告。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讲座针对性很强,学校需要这种专业指导”。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对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的认识,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教师对学生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有力保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远 刘国英 李钟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