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干燥易发便血 及时检查针对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2020-01-09 16: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陈建杏)冬天天气干燥,很多人都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上火可能会引发便血,但便血却不一定都是上火,也可能是肛肠疾病,而及时治疗便血的患者却并不多,当便血次数越来越多,身体越来越衰弱时,才发现便血居然危害这么大……

前段时间,家住长沙的老李如厕时发现有血渍,因为自己平常也不爱喝热水,还以为是上火,就没放在心上。随后与老友下棋时,听说棋友因便血,去进行检查,结果竟是恶变症,老李这才去附近的诊所问问,诊所的医生告诉老李可能是肛肠疾病,建议去专科医院检查一下,便血确实有可能会导致肠恶变。于是,老李立马去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进行检查,所幸,检查结果是轻微肛裂导致便血。

“哎,吓死我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上火呢,结果听别人说便血可有可能是肠恶变,这才跑来做检查,这好好的便血怎么这么多名堂啊?”老李听说自己不是肠恶变,才缓了口气。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张淑红解释,便血确实需要重视起来的,不是所有的便血都是上火的,特别是年纪大了的老人,更是要重视起来。而上火和便血的症状是不太相同的,平常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

1、血的颜色

肛门疾病如痔疮、肛裂引起的便血和直肠息肉便血,由于距离肛门口较近,血液新鲜,一般呈鲜红色;肠道疾病如直肠恶变、溃疡性结肠炎等引起的便血,血色较深,呈暗红色。

2、血液是否混杂在粪便中

肛裂、痔疮等引起的便血,血液不混杂在粪便中;肠道疾病引发的便血或者上呼吸道引起的便血,通常血液粪便混杂,呈脓血便状态,可能还带有粘液。医学临床证明:便血是身体某部分组织病变的征兆,务必引起重视!

张淑红指出,像肠恶变的话,近年来是明显增多,发病率增加了2-3倍。此病初时可见少量血液覆盖粪便表面,随着病情发展,便血量逐渐增多,也可出现大便变细,甚至发生肠梗阻粪便可有脓黏液及恶变肿组织产生的特殊臭味。当全身出现症状,如食欲下降、消瘦、浮肿、贫血等,已属病变晚期。

所以便血是可大可小的,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有上火,并且出现了便血的情况,首先就是要考虑是由于大便干燥导致的痔疮或者发生了肛裂的出血,这种情况首先就要纠正上火的状态,比如说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大家,便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发现时既不应该紧张慌乱,也不应该放松警惕,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找出那个“幕后真凶”,得到有针对性的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3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