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瘘为何偏爱男性 生活习惯要注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2020-01-10 16: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建杏)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陈先生今年32岁,是某公司的业务经理,前两年就检查患有肛周脓肿,最近更是因为肛门肿胀、潮湿,大便痛苦,肛周溃烂流脓,来到医院检查,结果陈先生正是患上了肛瘘。

自从陈先生就任了业务经理,每天就应酬不断,基本上每天回家的时候都是后半夜而且被灌的醉醺醺的。前两年的时候陈先生患上了肛周脓肿,但当因为工作忙也没有引起重视,就让媳妇给他简单的买了消炎药吃着。不久,肛门慢慢开始溃烂,流脓。随后,陈先生觉得肛门开始肿胀,潮湿,每次大便时都十分痛苦。最近更是肿胀的肛周部位开始溃烂,不停地流脓。听说肛门手术失败可能会导致失禁,这让陈先生很害怕,想着只是吃药、打针就好,平时都不敢坐,睡觉也只能趴着,但总是污染床单,每次上厕所更是像受刑一般。

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后,经过医生检查,针对陈先生的病情提出了切实可靠的手术方案。所幸,经过手术,陈先生的病情得以痊愈。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易科军介绍,肛瘘是大便进入齿状线上的袋装肛窦里,使肛窦受到大肠杆菌等细菌的侵袭后出现炎症进而引发的一系列的病症,肛窦受到感染后,最终形成瘘管即(排脓腔道)。肛瘘一般从“直肠肛管周围脓肿”这种疾病开始逐渐恶化,常常伴有剧烈的疼痛和发烧等症状。

医生指出,肛窦先天较深的人比较容易患上肛瘘,此病多发于身体结实,年轻的男性,主要是因为青壮年应酬较多大量饮酒而引发腹泻,再加上排便的时候肛管后正中部位受到较大压力,大便冲击肛管,此时最容易患上肛瘘。

易科军提醒,形成瘘管后,皮肤上流脓开口,但仅仅这样排出脓液还不能使肛瘘完全治愈如果不切除被感染的肛门腺和肛窦,肛瘘是非常容易复发的,如果任由肛瘘的病情发展下去而不做手术,会导致炎症长期得不到缓解而出现多条瘘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