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拥抱新医美 长沙医美行业年度盛典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苏小莉 编辑:周曼 2020-01-11 1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现场发布《医疗美容法律法规汇编手册》。

4.jpg

颁奖现场。

3.jpg

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会长肖征刚致辞。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刘丹 苏小莉)从修复创伤到美容整形,从复制美到塑造美,历经20余年的发展,长沙医美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星星之火到燎原发展的过程。站在2020的关口,实现转型突破,为新时代的医疗美业发展赋予新的定义,是长沙医美人肩负的使命所在。

为进一步推动长沙医美产业向专业化、规范化、集群化发展,1月11日下午,“2020拥抱新医美——长沙医美行业年度盛典”在长沙君悦酒店盛大开启。活动通过开展行业论坛、年度颁奖晚宴等形式,总结2019年行业发展情况,探索2020年长沙医美发展新路径。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主办,红网传媒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民政局及长沙各区卫健委等主管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湖南省医疗整形美容协会会长谭军,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会长肖征刚,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会长易敬平及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成辉,医美行业精英以及权威媒体受邀参会。

《医疗美容法律法规汇编手册》为行业提供合法经营指南

我国医美行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以民营资本为主导的具有优势竞争力的服务行业。但在行业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部分医美机构管理相对欠规范、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一系列问题,依法规范管理成为医美机构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课题。

长沙市医美协会自成立以来,在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和强力支持下,致力于推动长沙市医美行业的依法规范发展。为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素养,增强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2020拥抱新医美——长沙医美行业年度盛典”现场发布《医疗美容法律法规汇编手册》。

《医疗美容法律法规汇编手册》从现行有效的近千部医疗法律法规中选取与医美行业密切相关的近两百部法律法规进行汇编,包括医疗机构设置、医疗机构管理、医务人员行为规范等9大版块,基本涵盖医疗美容活动的全部内容,并且特设导读和标注,进行了便于查询的精心编排,为长沙医美从业人员提供具有操作性、实用性的法律指南。

“2019年度医美品牌贡献奖”等9大奖项为品质医美正名

2019年是长沙医美人拼搏奋斗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过去一年,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带领长沙医疗美容行业向品质医美、规范医美迈出了坚定步伐。

为表彰一批规范经营的医美机构和德才兼备的从业人员,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从2019年12月开始启动年度评选活动,经过行业专家、资深从业人员及权威媒体多方测评,共评选出“2019年度医美品牌贡献奖”“2019年度规范经营示范医美机构奖”“2019年度长沙医美行业合作贡献奖”“2019年度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医美热销产品TOP榜”“2019年度星城优秀美学设计师”“2019年度星城医美最美医生”“2019年度星城医美形象大使”“2019年度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工作先进个人”9大奖项名单,52家优秀机构和46位先进个人上榜。

其中,雅美医疗美容医院、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华韩华美医疗美容医院、瑞澜医疗美容医院、艺星医学美容医院、鹏爱医疗美容医院、禾丽医疗美容门诊部、恩喜医疗美容门诊部、润琪医疗美容门诊部、泊丽医疗美容门诊部获评“2019年度医美品牌贡献奖”。

星雅医疗美容医院、湘美汇解西医疗美容门诊部、星辰星医美医疗美容门诊部、美莱医疗美容医院、一美医疗美容门诊部、容艺医疗美容门诊部、颜华医疗美容门诊部、伊百丽医学美肤连锁、爱思特医疗美容医院、瑞亚医疗美容门诊部获评“2019年度规范经营示范医美机构奖”。

拥抱新医美!长沙市医美行业年度服务近百万人次

拥抱新医美,迎接新时代。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医疗美容行业的迅猛发展有目共睹。

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会长肖征刚介绍,2019年,长沙市医疗美容行业总产值4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0%,共有从业人员11850人,年度服务总人数近100万人次,医美人均消费4300元,覆盖人口比例7%。

肖征刚表示,在行业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仍然出现了人员资质不达标、业务挂空运作、渠道模式盛行、医疗纠纷时有发生等现象,对此,长沙市医美协会通过组织开展行业规范自律检查、政府职能部门指导性检查、学术经营培训、走访会员单位、引进医美保险、推行行业公约等举措,及时帮助医美机构发现和整改问题,维护求美者权益。

在“2020拥抱新医美——长沙医美行业年度盛典”现场,韩美医疗美容门诊部等22家会员机构现场加入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至此,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共吸纳会员单位135家。

此外,本次年度盛典还于同日举办了医美行业经营管理论坛、医美行业学术论坛等子活动。活动邀请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产业创投部主任吴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损伤救治康复分会会长吴晓军、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王先成等权威专家就企业经营管理、整形美容手段技术等主题,探讨医美行业未来的发展新趋势,开启行业发展创新驱动力,助力创建阳光医美市场矩阵。

相关链接:

2020拥抱新医美——长沙医美行业年度盛典获奖名录

直播回顾:2020拥抱新医美——长沙医美行业年度盛典

视频 | 2020拥抱新医美 长沙医美行业年度盛典精彩集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苏小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