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向勇敢无私的献血者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黄薇 刘彩霞 编辑:易锐华 2020-01-16 17: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33eb4084c4809fe20504ee5b398a1.wm.jpg

献血现场。

d95e44f56f6971cc21cb0218417ee0b.wm.jpg

献血现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黄薇 刘彩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血液是一种普通药品无法替代的宝贵医疗资源,对危重患者、特别是需要输血治疗的患者来说,血液就是生命。为保障临床用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积极响应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出的医疗卫生单位应急献血号召,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龚跃平率先报名,来自医院8个党总支的120余名志愿者踊跃响应。

1月16日一大早,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仁爱广场的献血车旁,志愿者们已经排起长龙,虽是寒冬时节,阴雨连绵,冷风凛冽,但献血现场却暖意浓浓,只见志愿者们镇定地撸起袖子,伸出手臂,让针筒扎进血管,从验血到抽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他们中既有医生、护士等医务工作者,也有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既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年轻,也有身先士卒的部门负责人;既有初次献血的“新手”,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兵”……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奉献爱心,为生命加油。用涓涓热血践行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大爱担当。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为了让献血和工作两不耽误,各岗位员工都是利用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前来奉献爱心,献血结束后,又回到繁忙的工作岗位,撸起袖子继续干。

本次成功献血的有94 人,总献血量30400毫升。

龚跃平来到现场对义务献血的志愿者们进行慰问,她表示,无偿献血,无上荣光。大家的挽手之举,诠释了妇幼健康守护者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展示了医院干部职工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为急需用血的患者打通了生命通道,用行动让文明的种子在省妇幼生根发芽。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开始,医院每年均组织义务献血,累计献血超过20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黄薇 刘彩霞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30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