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术八分钟 换清晰“视”界 英国老外不远万里来爱尔告别老花眼

来源:红网 作者:熊力颖 编辑:易锐华 2020-01-16 17: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2559e5adcdfbe0444f66e58be42f6c5.wm.jpg

Moore(左一)术后与李文生院长(右一)合影。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熊力颖)今年55岁的Moore来自英国,近几年,他的双眼出现了老花。“眼睛出问题后,我一度十分焦虑,每天都需要很多副眼镜帮我完成工作。本想回英国治疗,但手上的项目又很紧急,我急需摆脱老花。我了解到,现在中国的眼科技术很好,而且好多上海的医护人员英语流利,沟通无障碍。在朋友的介绍下,我选择在爱尔眼科上海医院做手术了。”

如今,55岁的Moore这样形容摘镜后自己,“眼睛像重回到了20多岁,生活简直不要太舒爽。”

超过50岁的中国人,有81%患有老花

中国大约有3.7亿人受到老花的困扰,且老花人群正在逐渐扩大,并向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40岁左右出现老花的案例越来越多。中国人过了50岁,就有81%的人老花。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爱尔眼科上海医院院长李文生指出,中国大部分老花患者的解决方法停留在戴眼镜,但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已经广泛运用于老花患者,以飞秒白内障手术技术及智能手术导航系统应用、功能性人工晶体植入和精湛手术技术为支撑,实现了白内障摘除与屈光不正和老花眼矫治一次完成,可以同时解决老花眼、白内障、近视、散光和青光眼等疾病,所以又被李院长戏称为“‘一箭五雕’的眼科手术”。

不远万里,一个英国老外的摘镜之旅

来自英国的患者Moore就因“老花眼”走进爱尔眼科上海医院。Moore因为在金融行业上班,经常需要面对电脑处理数据及报表,对近视力要求非常高,但追求完美形象的Moore不愿意带着老花镜面对客户。在朋友的推荐之下,他找到爱尔眼科院长李文生,李文生在仔细了解Moore的需求后,选择采用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为他实施了老视矫正。

“手术过程比想象中要快,大概10分钟不到,手术前虽然有点紧张,但手术开始后,李院长一直在耐心告诉我该做什么,慢慢就不紧张了。” Moore回忆起自己做手术的点点滴滴,一脸放松。“手术过程中一点感觉都没有,术后眼睛看东西有点朦朦胧胧,医生告诉我这是正常状态,我也就不担心了。”

手术后第一天左眼复查近视力达到1.0、中视力1.2、远视力0.8,实现了Moore无需戴镜就可打高尔夫、看电影及处理文件的需求。Moore激动地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做手术,就是因为中国的医生治疗过大量的病人,他们的手术经验非常丰富,这场手术就像一场成功的魔术。”

术后第二天,Moore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做了右眼手术,手术以后第一天复查近视力达到1.0、中视力1.2、远视力1.0。手术效果完全达到他的预期,他对于医生高超娴熟的技术及医护人员优质高效的服务赞叹有加。

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为老视矫正保驾护航

Moore的老视矫正手术有两大亮点,其一是采用了飞秒白内障激光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提高手术的精准性与安全性,使患者术后恢复的时间变得更短。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如今的白内障手术已经进入了“智能无刀”时代,使用三维电脑断层扫描自动化操作,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可以达到零误差,为需要获得更加完美视觉质量的患者提供了保障。因此,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又被业界称为“半个机器人手术”。

手术的第二大亮点就是应用连续视程人工晶体,作为被美国FDA批准治疗老花眼的突破性技术的人工晶体,和传统远、中、近三焦点晶体相比,它能实现全焦段成像清晰,结合患者需求进行精准定制,让患者摆脱戴镜烦恼的同时,还能轻松应对打球、夜间开车等动态用眼需求,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老花人群提供了更适合的手术及晶体方案。

李文生表示,在欧美国家有68%的老人选择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矫正老花眼,而在中国,很多老人甚至还不知道老花眼也是可以通过手术方式摘镜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飞秒激光技术以及多功能人工晶体的普及推广,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一定可以惠及更多的中国患者,成为国内老视矫正的新趋势,帮助更多的人免除老视及白内障的困扰。

来源:红网

作者:熊力颖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30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