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屈原管理区卫健局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桢 编辑:周曼 2020-01-22 14: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桢)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1月21日,屈原管理区卫健局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传染病防控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屈原管理区2019年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和质量督导情况及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疫情形势,并就传染病工作的监督执法、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及近期屈原管理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实施“强化监测预警、免疫重点人群、规范疫情处置、落实医疗救治、广泛宣传动员”策略,履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强化联防联控及信息共享机制,防止冬春季传染病的聚集性、暴发性疫情发生;疾控中心严格按照《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2018版)》要求,切实开展全区疫情监测、预警、风险评估、防控指导工作,规范开展疫情处置。区卫生计生监督综合执法局要对全区医疗机构(包括私人诊所)发热病例的接诊场所和过程进行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事项来抓,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蔓延,必须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3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