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当好“哨兵”和“战士” 湖南省人民医院备战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周瑾容 刘玉君 编辑:陈亚男 2020-01-25 21: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5a89f67e511c2c9a61bf4ebc236cd30.jpg

1月22日,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发热留观病房现场办公。

f67394674145705dd505537f007c8d6.jpg

大年初一,李小松院长(左)、向华副院长(右)带队巡查急诊科预检分诊室。

88f12450ae8bb7fcd9911441218dcb6.jpg

紧急腾出发热留观病房。

2b17c24260b168295d0b35eae4f3987.jpg

急诊分诊人员身穿防护服接诊。

16c3e175649184a626a3ea430b377df.jpg

感染一科陈海鸥主任受伤不下火线。

adce703d371c7fcb584d52ecb706770.jpg

李静娟穿好防护服走进发热门诊。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周瑾容 刘玉君)1月21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在看望慰问医护人员时强调,省人民医院是人民的医院,医护人员身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当好观察疫情变化的“哨兵”,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士”,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院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的要求,紧张有序地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各项工作,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役中。

眼科主管护师李静娟,21日下午接到抽调到发热门诊的电话,没有片刻犹豫,“收到!”两个字简单而坚定。丈夫在外地,静娟把一双年幼的儿女托付给七十多岁的公婆照顾,全家取消回益阳老家团聚的计划,毅然走进最“危险”的发热门诊。

为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医院将原儿科楼一楼紧急改为发热留观病房,由原日间病房管理。临危受命,日间病房5名护士全体取消休假,都把回家的高铁票退了,毫无怨言,第一时间集结归队。在护士长陈金辉的带领下,两天时间“清空”1个病房,“新建”1个高防护病房,每人几乎都是早上7点上班到晚上10点连轴坚守。

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加班加点。“没感觉到这是过年,急诊人已经习惯了”,科主任韩小彤说:“急诊科是最前哨,不容半点疏忽。”

党委书记唐建明、院长李小松天天守在一线,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房等流程、路线一天要走上好几趟,每个点、每个人、每个环节亲自督办、落实。除夕早上七点多,李小松院长就来到医院发热门诊、急诊等科室,查看患者就诊、消毒隔离等情况,并再三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努力做到“零感染”。

与此同时,医院急诊科、呼吸科、感染科、儿科、检验科、放射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和院感科、医务部、护理部、门诊办、院办、采购部、后勤部、保卫部等行政职能部门,均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共同战斗。医院还排出院级值班表,每日由一名院领导带队、多个部门组成的巡查组进行三个院区防控工作的督查落实,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

在筹备发热门诊期间,感染一科主任陈海鸥在搬运物资时不慎踩空楼梯导致左踝关节骨折,打了石膏固定。因疫情在进展,科室离不开他,他仍然每天拄着拐杖坚持工作。目前,发热门诊原有工作人员加上医院紧急抽调支援的近20名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按照规定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和筛查诊治。

23日,马王堆院区影像党支部成员在一张张请愿申请书上签下名字。医院作为芙蓉区发热门诊点,所有可疑患者接诊后都需进行胸片或胸部CT排查。医学影像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琪的带领下,递交了志愿上一线申请书。

“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抗击病魔,保卫人民健康!”白衣天使众志成城,立下铿锵誓言。放射二科医师马荣为独生子女,家在甘肃兰州,关键时候选择坚守工作岗位,放弃回老家与父母过年;技师王石胜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妻子在长沙另一家医院上班,夫妻俩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值守。这两天,王石胜已为近20名发热患者做CT或胸片检查;技师蒋紫凌把刚刚1岁的孩子放在家中、功能科欧阳微娜与肖春霞均是二孩妈妈、王琪上有80多岁的母亲,可他毅然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

医院微信群里,“做好自我防护,祈福平安”;“已取消休假,随时等候医院通知”的信息接起了长龙,每个人都以不同的姿态、同样的责任加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周瑾容 刘玉君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9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