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有我担当 他们写下特别的“家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乐 粟青梅 编辑:陈亚男 2020-01-26 19: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 通讯员 谭乐 粟青梅 长沙报道

编者按: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打响,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正全力以赴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多人自愿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准备与病毒奋战到底。他们向家人写下一封封特别的“家书”。

272d2ec10b1bcb0acce3c79f2cb9e56.png

泌尿外科 李诗琦

亲爱的老公:

这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当万家团圆热热闹闹吃年夜饭时,你临危受命,恪尽职守,冒着高发感染的风险,置生死于度外,奋战在临床一线。我很担心你,也担心自己会被感染,并传染给我们的儿子和父母,但身为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我们必须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顾大家,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向着战斗岗位冲锋,与新型肺炎做坚决斗争……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了,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请你一定要做好自身保护与防控,这是对你对他人最好的尊重与保护。防治新型肺炎我们一起坚强努力面对……

                               

                                                                                                           2020年1月24日

8d51775e2f3c2e94bc038e1afde3c3b.png

重症医学科 谢婧

妹:

你好!

对不起,今年还是不能回家和你、和爸妈一起过年。今年不明原因肺炎肆虐在我神州大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责任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奋斗在临床一线。去年答应要和你一起看春晚,今年又食言了。自从我成为一名护士以来,能和你们一起的时间就更少了。我们是病人的守护者,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奋斗在第一线。

就在“武汉肺炎”爆发的第一时间,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逆风迎上,奋斗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就是除夕前夕,一辆载满重症医学专业人士和呼吸专科医生的列车,载着希望到达武汉,支援当地的治疗。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即使不能到达武汉去发光发热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也要在这里,在长沙,在我的本属医院尽我所能,守护大家。

今天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不止我一人,也不只是医护工作者,如为我们守候疆土的边关战士,为公路畅通的道路疏通者等等。他们为大家舍小家,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才有这么美好的生活。有人说,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为我的工作而骄傲,我为我的付出而自豪。

至此,祝新年快乐!


                                                                                                           2020年1月24日

a382f618cf57a65e66fa29513facf27.png

重症医学科 刘映霞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又是一年除夕,又是一年的爽约。自从工作后,越来越少的陪伴,是生活里最大的遗憾。四年,我总是在往前走,走向更远更明亮的路。却忽略了背后默默付出和担心的你们。自从那天长沙被证实有新型病毒感染的案例之后,你们每天电话里最开始担忧,后来变成了理解。你说: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在经历着什么,但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当然我们是支持你的,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你要保护好自己,要平安。所以即使你很忙很累,也想听听你的声音,我才安心。瞬间泪目。

这是在星城的第五个年三十,游子思乡,在年味里最能体会,写在旅途中的话语,与对春节的期盼,被工作搁浅。但当朋友说:你可以不用那么拼,可以试着缓缓的时候。我说我没有选择,当我五年前踏进那扇门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准备。听看你们失望的话语,我自己也很难过,但,这是选择呀,你们的问候,很暖心,但是也害怕你们陪着担心和恐慌,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想告诉你们。

我记得你们在我刚工作的时对于坚决要去监护室的我说:世界那么大,如果有那份心力支持你自己的选择,那么你的世界你决定就好我们只管全力支持。那时候的自己不懂,现在才明白,或许你们的爱就是那种,从舍不得到想保护再到给你自由的全部吧。谢谢你们,让我成长的这么好。也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理解与包容。此刻,我在一百多公里的地方,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道声新年祝福。愿岁月同我继续爱你,伴你左右望星辰浩瀚。

                                                                                                     2020年1月24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乐 粟青梅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