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篇小学生作文,让许多医务工作者泪目……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编辑:陈亚男 2020-01-26 19: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7fdc7fcf6f258e06f11823edbd4198e.jpg

三年级的“格格”的春节作文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陈亚男) “我希望世界上没有人生病,这样我爸爸和妈妈也能多陪陪我了。”昨日,一篇小学生寒假作文在医务工作者的朋友圈里热传,让人泪目……

每年寒假,中小学生有一项必不可少的作业,就是写一篇“我的春节”。1月25日,农历年的春节,当长沙市疾控中心的微生物检验科科员苏良看到了三年级的女儿的春节作文,上面文字稚嫩,还有很多错别字,却让苏良心潮澎湃又内疚。

“春节是一个快乐、幸福、团圆的日子,可是今年怎么了?‘三根’(更)半夜,爸爸才回来,我抱了他,我问他辛苦吗?他说没事。” 由于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来袭,苏良已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大年三十、初一都是凌晨才回家,格格坚持不肯睡觉,等到苏良“三根”(更)半夜回到家,格格给了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把作文交到爸爸手里。

苏良和他的爱人都是医务工作者,两人都忙于工作,常常没有空陪孩子们。妻子是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很多时候夫妇二人要把照顾孩子的任务像排班一样,安排到天,特殊时期要安排到小时,尽管如此,还会不时轮空。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后,他只能身穿厚重、密闭的防护服,在实验室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走出实验室的时候,手已经被汗水泡得发白起皱。

看到这篇作文后,苏良忍着没在女儿面前落泪,但还是忍不住分享到朋友圈,引起了同事们的共鸣。面对大家的点赞,他说:“我原本从事细菌学检验工作,因为这次疫情,全科都主动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队伍中来,还有许多人比我更辛苦。”

像苏良这样“不称职”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告别亲人、坚守岗位,奔走在疫情一线,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和幸福,在疫情完全得到遏制乃至消灭以前,他们始终选择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