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院前急救中心积极投身前线转运病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陈亚男 2020-01-26 1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21495858000f039190b279795371d3b.jpg

医务人员工作中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芳)1月25日下午一点多,长沙市第四医院院前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市120指挥调度中心需要派车支援转运病人。接到指示后,该部门即刻行动,第一时间出发,成功协助长沙市第一医院转运5名病人。

据了解,此次任务是先到市一医院北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几名艾滋病和肺结核病人转至市一医院南院。接到任务后,长沙市第四医院立即调度两台急救车辆,并安排院前急救中心医师符志辉、杨晶及司机任艺、龙永红前往。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虽然病人都具有传染性,但四人没有丝毫犹豫,分成两组,立即奔赴市一医院北院。“其实去接的路上还有些担心病人不配合,也怕出现病情变化的情况。”符志辉说,所幸转运井然有序,接病人、观察病人情况、送往目的地,一连两趟,两个小组终于将4名结核病人、1名艾滋病病人送往市一医院南院,圆满完成任务。

杨晶是一名年轻的女医生,但接到任务的她也没有丝毫的胆怯。“之前学习的时候也接触过感染科的病人,做好自身防护就不用担心了。”她接送的一名肺结核病人途中出现喘粗气的情况,她立即采取措施顺利将病人送到了目的地。

“听从指挥,能打胜仗!”符志辉说,肩膀扛起了120电话那头对生命的期盼,他们将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