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心捂热体温计 为千名旅客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高琳 编辑:陈亚男 2020-01-27 14: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陈亚男 通讯员 高琳)“用掌心捂热电子体温计,10个小时,测量1400多次……全身都冻麻了。” 1月16日,一段微信群里的对话让人感动。

1.jpg

写下这段文字的,是一位名叫“老甜甜罗徐”的女医生,她是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罗徐。原来,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放弃假期,在春节假期里,将疫情防控延伸到了长沙火车南站和汽车南站。1月26日早上7:30,按照医院的排班,罗徐和消化内科护士长周红前往长沙汽车南站健康监测点值守,刚准备开始工作,却发现电子体温计无法使用了。

在查看说明书后,发现电子体温计跟手机、平板电脑等或电子产品一样,环境温度过低时就会影响使用。长沙当天的气温只有2度左右,他们在到站楼宽阔的大厅内设置的监测点,完全暴露在寒风中,所以电子体温计无法正常使用。

d1e3102246d24f1b9286725c3686c5e.jpg

她们赶快商量解决对策。一番商量中,突然,电子体温计有了反应。原来是罗徐用手掌心完全包裹住电子体温计的探头几分钟,让机器恢复了正常。“怎么早没想到这个方法,人体才是体温计最好的暖宝宝呀!”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直到晚上7点客运站关闭,除了给旅客测量体温的那短短的几秒钟,罗徐和周红握着探头的手就再也没有松开。寒风凛冽,大约两个小时后,他们握着体温计的手就开始刺痛、麻木。

“我们也想过偷懒,但发现不行,我们一松手,没过多久,体温计又罢工了!”罗徐笑着说,为了不耽误测量,罗徐和周红手握体温计探测头丝毫不敢松开,就这样一人接一人,挨个测量,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11个小时,他们总共监测体温1400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高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