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全体党员请战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邓磊 编辑:周曼 2020-01-30 20: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中西医结合科团支部书记胡慧敏护士(左)支援感染科门诊。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邓磊)1月29日,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请缨,自愿投身疫情防控救治一线。“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后胜利,为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书记罗杰坤书记代表支部写下请战书,全体科室人员虽然很多不是党员,但也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字。

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唐涛说道:“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面对疫情,我们一定要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年三十晚上,唐涛与罗杰坤在科室值班室,与值班人员一起留守病房,在病房一起吃年夜饭。直至今日,唐涛主任春节假期未离开长沙半步,随时待命。

由于数十名规培学员,进修生及研究生回家过年,由于疫情无法返院值班。全体科室在职人员包括主任,教授全员返岗,轮流上白班、晚班、夜班。所有科室人员没有任何怨言,并充分理解排班工作。老党员张春虎副主任有一个夜班第二天还有门诊,他表示门诊是下午,中午还可以休息一下,并说道“关键时刻,大家应该相互理解,共渡难关!

科室黄君护士长前几日一直发烧,今日烧退后立马签字请战前往抗疫前线。退休党员陈泽奇教授主动请缨,说道如有需要,他随时参加抗疫。我科团支部书记胡慧敏护士在接到科室要求支援感染病房抗击新冠肺炎的通知后,就连夜赶回医院,至今仍连续战斗在一线。邱新建等多名优秀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报名支援发热门诊,随时等待组织的召唤。

同时,中西医结合科在公众号上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中医预防处方,受到了广大病友的推崇。在捐赠物资方面,支部委员徐霞,同时也是湘雅医院第十四团总支书记,积极联系外界,并得到了北美学生团体的积极响应。目前已与医院院办及物资组联系开展相关海外物资捐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磊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