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超人妈妈”——战“疫”中的感染科白衣天使素描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 汪泉佺 编辑:刘丹 2020-02-02 08: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f0118dcf29fc1aa82246d9cd93723e8.wm.jpg

孩子为妈妈画的画。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杨丽 汪泉佺)“妈妈你去哪里了呀?什么时候回来陪我睡觉呢?妈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崽崽打电话给妈妈。

“你妈妈在上班,现在这里有很多的病人比你更需要你妈妈的照顾。”孩子爸爸跟崽崽说。

“寒假开始,我把崽丢乡里了。三个月没有看见她了。疫情开始时,我就没有跟她视频过。日夜忙碌,没有想起跟她视频,没有时间视频,没有时间打电话。满脑子是工作。”妈妈满怀愧疚地说道。

“妈妈加油!打败病毒!平安归来!”听了爸爸话,崽崽懂事地说道。为此,孩子为妈妈画下一幅画,希望妈妈平安归来。稚嫩的画笔下,妈妈全副武装,化身超人,抗击病毒!

这是一名感染科白衣天使与孩子的对话。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科中,还有着许许多多像这名母亲一样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超人妈妈”。每次只要提到孩子,坚强的她们总会流下令人心疼的眼泪。她们已经许久没有抱过自己的孩子,只能在视频里听听孩子们的声音,当孩子们隔着屏幕问“妈妈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妈妈们一次次哽咽着告诉孩子们“快了”此时,她们把头扭过去,大颗泪珠从脸庞滑落。

有人说爱是铠甲也是软肋。她们因为孩子而变得脆弱,但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更多的孩子而变得愈发坚强勇敢。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白衣战士们,“超人妈妈”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病人,无怨无悔。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 汪泉佺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