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细化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余志林 文娜 编辑:陈亚男 2020-02-04 20: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4-3.jpg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余志林 文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月3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落实推进会,院长张贻瑞、党委书记闾明和领导班子,再次集体研究和细化落实防控对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贻瑞要求,要以最严格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和执行各项规定,精准施策,确保病友和医护人员安全。特别是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管理,切实加强重点部位巡查,严格落实院感消毒控制,扎实做好病人和职工宣教。

闾明要求,特殊时期,干部职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务必要将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凝聚人心,众志成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院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部署会”,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院感管理和疫情报告,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和住院患者发热摸排,根据上级要求随时调整防控对策,全员动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摸清家底,防患于未然。全院强化疫情防控春节值班值守力量,总值班人员全部调换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每班由一名院领导带队,总值班、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保卫科等多个部门联合巡查,一边查看接诊、消毒情况,一边开展健康宣教,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落实。

传达最新文件精神,充实防控知识储备。上级防控有关文件和课件下达后,第一时间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落实,由牵头部门消化吸收后整理成要点下发中层干部群转发学习。为规范和集中处置,防控工作任何问题均由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解决,由医务或感控部门统一发布对内通知,办公室统一发布对外通知。

单位进出实行严格管制,就诊病人和职工进出分流,分别从单位南门和东门进出,避免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南门就诊实行预检分诊,对每一位就诊病人进行体温测量和疏通引导。东门对职工进出进行管理,职工车辆凭疫情防控临时通行证进出,对每一位职工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工作区。每日对职工疫情信息进行摸排,坚持向省卫健委“日报告”和“零报告”。

为规范和节约使用医用防护物资,制定了《疫情防控物资领用制度》,严格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实行台账管理登记发放。优先保障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物资供应。严格按照消毒规范每日对病房、大厅、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加强食堂安全管理,要求全力为住院病人提供送餐服务;本院职工不集中就餐,打包回办公室分开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1月27日,院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向社会公开承诺以身作则,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2日,院团委发动为进出管制提供志愿服务,短短5个小时,先后20个科室139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余志林 文娜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5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