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他们收了近10名烧烫伤患者,最小患者3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朱芙蓉 编辑:周曼 2020-02-05 17: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5.wm.png

周忠志主任(右一)正在手术。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朱芙蓉)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和病毒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而一些突发意外也在考验着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

大年初四凌晨2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主任周忠志的电话响了,值班医生告诉他,两个孩子同时被烧伤,需要紧急支援。周忠志立刻从床上爬起来,驱车赶往医院。

两个孩子都是8岁左右,是岳阳平江一对表姐弟,大年初三晚上10点多,孩子们围着火炉烤火,一瓶灭害灵掉进火堆,瞬间爆炸,孩子们的脸部、手部等多处被严重烧伤,创面红肿溃烂,布满大小不等的水疱,小女孩孩还呼吸道烧伤,送往当地医院之后,由于病情严重,紧急转送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将两姐弟紧急送往烧伤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清创抗感染治疗,开展重症监护,经过一系列急救,孩子的生命体征终于稳定下来。

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目前为止,湖南中医附一陆续收到近10个烧烫伤患者,年龄最小的是三个月的婴儿,奶奶喝茶水的时候不慎烫伤婴儿。这些患者大部分是被开水烫伤,或者烤火时被烫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任务重,而这些烧烫伤患者救治也是刻不容缓,病房里还有压疮严重的老人,糖尿病足感染的患者,40多个床位满满当当,烧伤科包括主任在内总共才4个医生,10几个护士,大家全力以赴投入临床一线,手术、换药、消毒,废寝忘食,夜以继日。

“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我们很多同事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外科医生,我们只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只要需要,我们也随时待命,听从指挥。”说起连轴转,周忠志主任这样表示,他也提醒人们,居家时间长,一定要注意开水、火炉,看护好孩子,避免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朱芙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