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我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武海亮 编辑:周曼 2020-02-07 12: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qq??20200207110856.wm.png

刘超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武海亮 报道

时间:2020年2月6日 雨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儿科 刘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得知医院组建儿科发热留观病房,我主动报了名。来发热病房十多天的工作经历,对我触动很大。筹建初期,发热病房一些配置、工作流程都有待完善,但前辈、同事们克服种种困难,整个病房病人的救治与转归工作有条不紊。

在这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儿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儿科主任彭镜教授,每日工作在发热留观病房;小儿呼吸专科郑湘榕主任也始终在临床一线,PICU王霞主任一边顾着重症患儿的安危,一边担任着发热门诊的防控工作;儿科急诊雷鸣护士长穿梭在儿科急诊、发热门诊、儿科留观病房“三点一线”;儿科43病室护士长周霞、副护士长胡红玲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在做好管控病房的防疫工作的同时,在春节万家团聚之时顶风冒雨和大家一起完成了儿科58病室的紧急搬迁,为发热疑似的患儿腾出救治场地。

穿上防护服,尽管楼外寒风凛冽,而我们却经常汗流浃背。何剑是儿科第一党支部的青年委员,一直战斗在发热门诊。有次,何剑在为一位疑似患儿采集咽拭子时,额头的汗沿着护目镜两边流下,护目镜已经泛起一层薄雾,而他却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完成操作。

还有毛华雄教授、俞燕教授等等许多的医务工作者……这些穿梭在红楼里的神圣身影,激励着我勇往直前!而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每天都有新的感动,每天都有新的收获。

今天,医生给留观病房19床的发热留观患儿做腰穿。患儿是个大孩子,但可以明显看出他的恐惧。仅仅是消毒就尖叫哭喊,眼看操作难以进行,一切准备即将白费。我赶忙上前安抚他:“会有一点点痛,但是你是男子汉,这点痛咱可以忍,你来抓住阿姨的手,我会陪在你身边的”。没想到,这个小可爱真的伸出胖乎乎的手,抓住我,直到做完腰穿,那只小手也没有松开。也是那样的一个瞬间,防护服一点也不闷了,腰也不痛了。也许这一生,“被需要”与“能给予”就是两种莫大的幸福吧!

打赢疫情阻击战,需要正能量。此时此刻,全国还有很多医务人员在为爱坚守。对于95后的我来说,我想这是一次洗礼。我要向党组织靠拢,我愿意接受更艰苦的淬炼和洗礼,像一起奋战的共产党员前辈们一样,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武海亮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