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雅支援湖北抗疫医疗志愿队集结待命

来源:红网 作者:盛晓姗 编辑:易锐华 2020-02-14 16: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f377b3df7be5d729377ea8c28312343.wm.jpg

副院长文学斌带头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盛晓姗)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事犹酣,一直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前方医护力量紧缺,人员告急。2月12日上午8点,康雅医院自发号召全院党员和医务人员自愿报名,组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志愿队支援湖北,截至下午3点报名人数达到196人。

“我报名”“我参加”“我要去”,康雅党员和医务人员踊跃加入,一支医疗志愿队伍迅速形成,随时准备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

下午16点30分,康雅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医疗志愿队誓师大会在门诊大厅举行。院长田勇泉表示,全国抗疫斗争到了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康雅人再次主动请战,组成志愿队,集结待命,只要党和政府一声令下,立即开赴前线。志愿队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一丝不苟做好自身防护。

所有志愿队队员在“请战书”上签名,“我是党员,又是湖北人,更是从事呼吸专业的资深医生,支援老家,我当仁不让。”呼吸内科主任洪克付这样说。

身为军嫂的党员护士陈佩第一个报名,她的孩子才刚刚满一岁。“危难之时,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我曾经在武汉工作六年,所以对湖北有着更加深厚的感情,我必须上。”陈佩坚定地说。

ICU护士长黄琼英说:“我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报名支援湖北我一定也不纠结。”说完便匆匆赶赴重症监护室巡视患者了。

康雅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医疗志愿队196名医务人员中有党员30人,还有准妈妈2人。目前,医院正在对所有志愿队员进行抗疫业务培训。整装待发的康雅白衣战士们郑重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

来源:红网

作者:盛晓姗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