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舍小家为大家,守护母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肖锦艳 徐筱 编辑:易锐华 2020-02-17 17: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肖锦艳 徐筱)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有这样一个人,她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带领产科护理团队坚守一线,无私奉献,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一天,只为疫情防控,只为母婴平安。她就是产科护士长常青。

常青一直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医护人员。大年三十,常青从家中带来食材,给大家做了一顿丰盛的年饭,一起开心热闹过新年。在今年这个特别的元宵节,常青和刘双双两位护士长又准备了汤圆,带上祝福,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坚守岗位的产科人和住院部的孕产妇及其家属手中,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

作为二孩妈妈,常青愧对的总是孩子和家人。她儿子常对同学说:“我妈妈是白衣天使,专门治病救人的。可是她太忙了,我经常几天看不到妈妈。我的妈妈永远有加不完的班。”疫情防控期间,儿子对她说:“妈妈,我不想您这么辛苦,也不想您生病,我也知道很多人比我更需要您。但是您要答应我,每天晚上都要回来,不然我会担心您是不是被隔离了。”这是一位11岁小男孩隔着手机视频对妈妈说的一段话,虽然还是个小孩,却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成熟。看着懂事的儿子和默默支持自己工作的父母、爱人时,常青愧疚之余又倍感欣慰。

这就是她,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不眠不休;因为甘于奉献,所以才舍小家为大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她凭着一腔热血,履行自己的职责,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一点一点地付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锦艳 徐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3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