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新冠肺炎重症病房里70旬夫妇“爱的传递”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严丽 严晓博 编辑:陈亚男 2020-02-18 17: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2abd4cfb39ad21b88c41bb4ea9a4029.jpg

沈奶奶的爱人正在看沈奶奶录的视频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刘丹 陈亚男 通讯员 严丽 严晓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爱和善意往往比病毒跑得更快。近日,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联合病房里,就上演了一场两位七旬老人与医务人员共同参与的“爱的传递”。

2月16日下午,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联合病房住院的沈奶奶一脸愁容地找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队员、主管护师吴宇,说想到二楼重症ICU,去看看同样感染了新冠肺炎、在里面接受救治的老伴。

老两口年过七旬,家住武汉,结婚几十年,感情很好。平日里身体还算硬朗的他们,没想到这次双双中招。沈奶奶虽也是重症患者,却每天牵挂着病情更为危重的老伴,吃不下,睡不着,情绪波动很大,只想去看爷爷一眼。

然而,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所有患者都不能迈出自己所在的病区,沈奶奶也一样。而且,她并不清楚爷爷具体在哪个病区,也没有手机可联系到。

“奶奶,我帮您录个视频,想办法发给爷爷看,怎么样?”吴宇灵机一动。一场“爱的传递”由此开始。

“你要坚强,要振作起来,我在屋里(家里)等你,我们都加油!现在国家想方设法地来救治我们,你一定不要泄气,我们共同渡过难关!请你一定要记住,一定要挺过来!我会陪着你走下去的!我们一家人好团圆!”这段沈奶奶认真录下的视频,很快由吴宇交给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钱招昕、转至武汉协和医院护理部、找到爷爷所在的病房、发给ICU的医务人员,当天晚上就呈到了爷爷眼前。

爷爷因病情较重,已上了呼吸机,没办法说话。看到老伴的“加油”视频,只微微点头。ICU的医务人员同样录了一段爷爷的影像,让沈奶奶了解情况,积极配合治疗。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老人相互挂念、相扶相伴的感情,让每一位参与这场“告白接力”的医务人员都深受感动。

看到老伴在病房里的视频,沈奶奶放心许多,她再次通过镜头,对正在隔离的家人说:“这些从湘雅来的医务人员像亲人一样照顾我,我真的从内心感谢他们!你们放心吧,爷爷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大家都会好起来的!”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严丽 严晓博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