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妈妈跟着我去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琳 编辑:刘丹 2020-02-18 17: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49b4577bcae23ceae2c281d93397a60.wm.jpg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康复科主管护师、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石琳

时间:2020年2月17日晚

今天是2月17日,天气晴,是我和我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医疗队伍弛缓武汉的第11天,出于保护的需要,我们医院的每一位战友被安排在酒店单间入住,我住的房间在走廊尽头而且靠近两条大马路,如果以前住在这样的房间,我肯定会担心靠马路边的房间太吵会影响休息,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反而每天都十分期盼能听到外面那份久违的车水马龙的喧嚣,因为那代表着“战疫”胜利的号角!

回想起来,我依然清晰记得2月6日晚上,当我告诉妈妈我要去武汉支援的决定,妈妈一下子哭起来了,在言语中可以看出妈妈那种焦虑、害怕、抵触和反对,我也尽量安慰妈妈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的,我也知道妈妈一下子很难接受,这个我完全能理解,毕竟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愿意自己的儿女去做冒险的事情呢?

在我们整装出发的那一天,朋友同事一路为我们送行与鼓励,李兵发护长还为我贴心地准备了很多防护和生活用品。坐在临行的大巴上,我很想跟妈妈再打个电话。但是我不能。听说妈妈昨晚彻夜未眠,我不想再让妈妈为我担心害怕。其实心里特别想对妈妈说:请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女儿爱你!妈妈们都舍不得自己的女儿,可是武汉人民也需要我们,这是职责,也是使命,我们必须奔赴前线,逆风而行,不负韶华。

来到武汉后,我每天都尽量抽出时间跟妈妈沟通。我跟妈妈说,医院协调运送了很多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给我们,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有了充实的保障,医院领导们也每天都在工作上给予我指导、嘱咐和关心,战友们相互团结协作,相互鼓励加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好。妈妈的担心渐渐少了。

昨天妈妈还发来了照片,她竟然当起了志愿者,负责观察村里的疫情,督导村民坚持居家隔离,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搞活动。我问妈妈为什么想去当志愿者呢?妈妈说,咱们家的党员都上最危险的前线了,妈妈也要当积极分子,在二线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咱们家要把这种精神好好发扬。听到这里,我的眼眶一下子打湿了,只是轻轻地对妈妈说一声:妈妈真棒!妈妈加油!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病疫无情人有爱,只要勇敢、坚强、努力、坚持,我坚信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新冠肺炎病魔,取得抗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还一个健健康康的武汉,建一个朝气蓬勃和和安康繁荣的中国,到时我们湘雅人组团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去精武路吃鸭脖,去江汉路逛街看景……

湘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琳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