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我们带黄冈患者练起了神秘“武功”(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20-02-19 17: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丹 整理报道

记录人: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株洲市中心医院呼吸儿科主管护师 付艳萍

记录时间:2020年2月17日

我们来到黄冈的第二十四天。很高兴,我们负责的很多病人已经陆续出院,一些康复期的病人也即将痊愈。

黄冈这两天的天气也十分晴朗,透过阳光,我们分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前几天上班回到宾馆后,我们几位呼吸科的医生护士一起讨论:可否将我们医院促进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肺康复的呼吸操推广给康复期的新冠肺炎患者。

大家的意见都十分一致:做呼吸操,可以提高肺功能,在临床,尤其对慢阻肺和长期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有很大的益处,缩短了他们的治疗周期,延缓了他们的住院频率,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康复期的病人活动情况比较好,我们决定把肺康复操推广给他们,这有利于肺部炎症的吸收,提高呼吸肌的能力,提高肺功能。

今天一大早,经过我们的详细检查和评估,很多患者都适合做呼吸操,当谭英征医生,梁彦超医生把这个消息告诉这些康复期的患者时,他们非常高兴。

可以下床活动的,还在做治疗的患者都迫不及待地加入到我们的队伍,跟着我们一起做起了呼吸操。我们鼓励患者每天至少花三分钟做这个呼吸操,并坚持下去,一定可以提高我们的呼吸肌功能。

为方便患者准确掌握呼吸操的锻炼方法,我们和患者加了微信,把我们医院制作的呼吸操视频和相关宣教资料发给了她们。

20多天的朝夕相处,我们每一名医务人员都和患者成了亲人,因为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患者看不到我们的面部,或许也认不清我们是谁,但他们记住了我们的声音,一开口,他们就知道是哪位医生,哪位护士。当他们向我们伸出大拇指由衷点赞的时候,那一刻,我们分外的骄傲和自豪。

谢谢如此信任我们的患者,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