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线专家组周桂芝:逆行“夫妻档”相互加油鼓劲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编辑:易征洋 2020-02-21 12: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疫情肆虐牵动人心,三湘同胞紧密相连。每一个默默坚守的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变得格外坚强而充满力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省卫健委的领导与部署下,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多名专家分赴怀化、益阳、株洲、湘潭、岳阳等地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驻点指导,抗击疫情,勇往直前。

f6777260f682dd2a31c49f04227142e.jpg

周桂芝在怀化市进行驻点指导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老婆,你是我们家的英雄,你在一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2月19日晚10点,正在怀化市进行驻点指导的湖南省胸科医院耐药专科护士长周桂芝收到了丈夫的信息。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省级专家组(第二梯队)的成员,周桂芝于2月11日晚前往怀化市定点医院进行驻点指导。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周桂芝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到疫情最严重最需要的地区去战斗。

周桂芝的丈夫龙景勇,在贵州一家公司的氧化锰厂担任负责人,夫妻两人平时两地分居,聚少离多。这次春节,原本可以好好团聚的夫妻俩,因为疫情都各自奔赴到防控一线。出征之前,周桂芝只好将10岁的儿子送到了哥哥家。

驻点怀化一周,周桂芝与专家组成员一道对所有确诊患者的病情进行全面评估,参与了对重症病例的讨论和护理查房,对医护人员进行防护培训与考核抽查。同时,周桂芝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的落实、病区环境、隔离病房的布局以及医疗废物的处理与标本采集、护理人力资源配备及排班情况等进行实地督查指导。

作为一名一线护士长,周桂芝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前线的每一位护士,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7天的时间里,她已为5 名护理人员做了心理辅导,缓解了她们的焦虑和恐惧。接下来,她将与其他专家一起关口前移,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做好社区防控、院感管理与筛查工作。

与此同时,周桂芝的丈夫,带领公司全体职员投入到了战“疫”中,化身为疫情防控监督员、物资发放检查员、疫情排查先头兵。尤其恢复生产后,公司的防控任务更重,要保证员工生命安全,同时抓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齐头并进。

结束一天的工作,周桂芝回到住处,打开手机回复了丈夫的信息,“谢谢老公的支持,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我们一起努力,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