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久忠 聂赛 胡信群 编辑:周曼 2020-02-21 14: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一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久忠 聂赛 胡信群)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伊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一党总支心血管内科科室主任周胜华教授给心内科所有职工提了三点要求:疫情防控是一个既复杂又长期的工作,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求大家发扬奉献精神,做好随时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准备;提醒每位医务工作者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不给政府添麻烦。

心血管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胡信群教授,在党员工作群里倡议并组织疫情防控预报名工作,他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第一个,支部党员踊跃报名,时刻准备着。只要疫情前线有任何需要,支部将尽最大努力去完成任务。截至目前,支部共派出了四位医师,六位护师驰援疫情一线,其四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多位医生、护士支援本院发热门诊。

一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支部青年党员台适主治医生,当医院发热门诊需要支援时率先在科里报名。在本该合家欢聚团圆的时段,他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当得知院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有紧迫任务后,他又第一时间报名。从2月4日出发前往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他已经连续十多天不知疲倦的“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去减轻患者痛苦,用和蔼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次和患者的交流,用一丝不苟的行为准则去执行每一项任务。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党员唐建军教授是湘雅医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联络员。当得知有支援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出了申请。此时的家中有刚做完膀胱癌手术的老人和全力备战高考的儿子,但是他知道此时疫情一线更需要他,他相信家里人都会全力支持他,他坚信党组织和医院是他最坚强的后盾。此时,他已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战斗”了十余天,上班时他穿着厚厚的隔离衣,防护物品从头包到脚,虽然衣服湿了、干了、又湿了,但他看着一个又一个患者情况一天比一天好,他相信这场阻击战将会在春暖花开时节一定会取得胜利。

一位党员,还是一面镜子。支部青年委员肖艳超主管护师,在报名参加驰援一线后,她都不忍心将实情告诉自己的两个孩子。大女儿其实知道她去干什么,聪明伶俐的女儿只是告诉妈妈要保护好自己,按时吃饭,早日平安归来;出门前她告诉自己两岁的儿子“宝宝在家里要听话,妈妈去打怪兽去了”。出门时,自己忍住了泪水,一阵酸楚涌上心头。她知道去武汉是自己医学的初心和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让她毫不犹豫作出的选择;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役后平安回来,是对组织对家里交的最好答卷。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她每天协助医生完成患者的治疗,和用自己的阳光和耐心让每个患者看到生命希望。

除了党员,支部所在片区的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也纷纷报名“请战”。入党积极分子唐亮副教授由于除夕夜支援发热门诊,接触了确诊病例,刚刚结束十四天隔离观察期。还没来得及回家看望家人,看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又强烈要求到疫情一线去。此刻战斗在武汉的他,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回家了。

他们是支部驰援疫情一线志愿者代表,我们还有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在等待召唤。没有去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做起了前线战士最坚强的后盾,当他们需要掌声时,毫不犹豫给予最热烈的掌声;当他们怀念家乡时,最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最坚定的鼓励就纷至沓来;当得知他们家里遇到困难时,支部志愿服务队就挺身而出、为他们的家人排忧解难。

只要疫情不灭,只要还有一个病人,我们绝不退出疫情一线,我们誓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久忠 聂赛 胡信群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