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诗言志 合力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易锐华 2020-02-21 14: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辉)“白衣仗剑行荆楚,不制新冠誓不还”“瘟病骤起祸人间,举国齐心战疫毒”……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谢伟彬创作七绝组诗,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加油鼓劲。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湖南省肿瘤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湖南省各地州市以及湖北黄冈的抗疫一线。他们无所畏惧、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第19批援非医疗队队员,谢伟彬说: “看到重症医学科的赵江洪主任团队5名医护人员集体出征省内抗疫一线,非常的感动,我也为和我有着同样援非经历的兄弟陈飞感到自豪。所以,我为他们每个人‘量身定制’了一首诗,每一首诗里都藏了一位战友的名字。我用自己的方式向战友们致敬!”

七绝组诗 致敬勇士

古来文人多善智,今有书生行介术;

白衣仗剑行荆楚,不制新冠誓不还。

飞将美名塞拉传,宜将剩勇夺新冠;

重镇更须重症监,沉珂还看陈士宽。

湘鄂同饮一江水,南北共话乡音近;

同赴国难求吉兆,半江春暖半江红。

黄鹤楼下行人匆,金银潭前病患涌;

天时需懂国人忧,樱花静待他日游。

瘟病骤起祸人间,举国齐心战疫毒;

蹑足其间使命肩,静守医阵保平安。

张冠顶戴藏燕尾,婵娟玉貌二八馀;

一腔热血勤珍重,八方疫平盼君归。

五言绝句 送波涌

楚地疫毒凶,审时有波涌;

湘女无所惧,大义助荆州。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