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妻书:待你平安归来 你我一同去感受世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罗曼 编辑:易锐华 2020-02-22 17: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4.wm.jpg

夫妻二人分离时的依依不舍。

?1?1_??.wm.jpg

黄敏的《与妻书》。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罗曼)“你安心在那边工作,不要担心家里,有事就给我打电话,保护好自己!”刚刚与妻子告别黄敏又拿出手机给妻子拨通了电话,再三交待的注意事项。黄敏是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急诊科主任,武汉新建的方舱医院需要大批的医护人员支援,他的妻子向荣是湘雅博爱医院脊柱脊髓康复科的护士长,曾有着丰富的ICU病房的护理经验,这次她作为湘雅博爱医院护理组的组长出征武汉支援。

“她虽然业务能力超强,但人特别感性,我怕她在那种环境心理压力过大,我不能在前线帮她分忧,就想着给她写封信,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让她知道有一个深爱她的男人一直在守护她。”妻子临行时候,黄敏从兜里掏出一封信出来。

“知道她要去武汉,加上最近几天刷朋友圈看到不少前线医护人员不幸被感染的事例,我特别特别的担心,但这个时候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我老婆又是有经验的护理人员,必要的时候为了‘大家’舍‘小家’是义不容辞的。”黄敏说,妻子去前线了,我也不能落后,现在企业复工,大家也陆陆续续出来工作,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急诊科的压力也不小,我得在后方站好岗。

来源:红网

作者:罗曼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