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卫健人:战“疫”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康新荣 编辑:易锐华 2020-02-24 10: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康新荣)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新化县防控疫情战“疫”打响。战“疫”中,新化卫健人心怀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直面疫情,迅速摸排,精准研判,及时调度,科学施策,统筹防控,全力救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用顶格措施投入战“疫”。

奋战在谋划指导最前沿

新化卫健局第一时间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组建技术专家组;召开专题会议、业务培训,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设卫健局,这里每天24小时值守,所有人一日三餐盒饭,发出指令和文件120多个。

卫健局局长张政兵,每天休息不足3小时,紧要关头连续3天3夜奋战。邹宽星、罗新光、邹兆平、刘英姿在工作岗位过春节,每晚加班至12点,甚至通宵达旦。面对严峻疫情,局班子成员奔赴包干乡镇防控一线,站到抗击疫情最前沿指导督查。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冲锋在一线。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化卫健人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不分昼夜,不畏艰险,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发热病人转诊、流调、标本采集、跟踪管理,隔离人员体温监测、送药、心理疏导、核酸检测,离不开他们疲惫的身影;高速路口、客运站、火车站、省道、县道、乡村路口检测点,离不开他们忙碌的身影;社区、农村、学校、企业……一张科学防控网络,覆盖到全县的大街小巷、村居院落、各个角落,卫健人日夜鏖战的身影穿梭其中。

刘俊鹏,儿子生病一个多月,没有时间去看望。他一边忙着制定网格化排查方案,一边忙着为当地老百姓答疑解惑,手机成了热线电话。

黎新辉,主动承担18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居家隔离,开启“逆行”之旅:宣传科普知识、体温监测、室内外消毒、群众心理疏导。一台红外体温测试仪、一个喷雾器、数十斤的消毒液包,是他的装备。早晨8点出门,晚上7点返程,困了在点上打个盹,饿了用方便面充饥,是他的起居。

乡村医生康习明,始终坚守在乡村战“疫”一线,穿梭于田间小道,夜以继日坚守阵地,身体的极度透支和超负荷工作 ,最终使这位坚强的汉子累倒。

奋战在隔离救治第一线

许多医生护士,主动请缨,真正履行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少医生护士,穿上防护服,进入集中隔离点,上到第一线。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日夜与病毒打交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要为病人着想,在疫情发生时站在最前沿是我的职责!”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从医26年的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邹同祥道出了他最大心愿。邹同祥和感染科医护人员每天承受着惊人的工作量。邹同祥介绍,医护人员穿着10多斤重的专业防护服一穿就是12个小时,大家都尽量少喝水,也都穿上了尿不湿。“因为行动不便,吃饭时,都是互相帮忙喂对方。”

奋战在后勤保障第一线

关心医务人员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后勤保障的重中之重。县卫健局通过多种渠道,紧急采购医用物资。协调财政下拨经费,调入口罩30万只、酒精3万多瓶、消毒液12.5吨,防护服隔离衣6016套。单位负责人对累倒在工作岗位的刘英姿、康习明等人进行了慰问。

为发掘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卫健系统105名宣传通讯员深入基层、奋战在防控一线,通过媒体报道先进典型38个、感人事迹109起。

抗击疫情,卫健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截至2月21日24时,新化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17例,治愈出院10例; 核酸检测筛查对象100%为阴性;无一例医务人员感染。

“驱逐瘟神方正激,不达全胜不收兵。”新化卫健人,无畏逆行,为健康而战;他们是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的时代弄潮儿。

来源:红网

作者:康新荣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