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脑科医院:出征湖北前 他交待儿子三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陈亚男 2020-02-24 10: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998ee69727281c4a3918d593b9a440b.jpg

邢祖忠和儿子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莉)今年51岁的邢祖忠是湖南省脑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医师,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2月22日,作为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的他,带着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嘱托,下午7时许和队员们一起踏上了驰援湖北的高铁。此行,邢祖忠将和共13名优秀队员一起支援湖北黄冈重症病例的救治工作。

下午五点,在医院为队员们送行的汽车上,邢祖忠和12岁的儿子邢俊雷视频连线。“爸爸,你穿上了冲锋衣啊!”邢俊雷问临行的爸爸。“是的。爸爸给你安排了三件事情,你还记得吗?”“记得!第一,听妈妈的话,学习阅读不松懈;第二,在家加强体质锻炼,增强体质……”“还有呢?”“还有……爸爸不在身边时,要替代家里一部分爸爸原来的工作,给植物定期浇水、给加湿器补水、定期开窗,都记住啦。爸爸放心,平安归来!”爸爸临行前,邢俊雷俨然已是一个小男子汉。

自疫情暴发以来,邢祖忠一直在医院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房一线参与抗疫工作,并早已向医院递交了驰援湖北的请战书。这次出征,他义无反顾,整装出发。“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在嘱咐孩子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时,这位有责任担当的汉子湿了眼眶。他说孩子很懂事,马上就要升初中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父子俩喜欢一起打篮球、阅读,关系很亲密。

“刚开始告诉他,爸爸要驰援湖北时,孩子就哭了,很担心很舍不得。”邢祖忠的妻子雷志英同在湖南省脑科医院工作,是体检中心一名护理人员,她非常支持爱人,已在家安慰好了孩子。“孩子要在家上网课,就没到现场来给爸爸送行。”雷志英说。

据了解,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的部署下,湖南省脑科医院在2月21日和22日紧急集结出征了心理和重症两支医疗队,分别驰援武汉和黄冈。“每一位队员都有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勇气、责任和担当,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医院也为他们安排好了必需的防护品、药品和生活物资,让他们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我等待他们凯旋。”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