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今天是我的另一个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张哲 编辑:陈亚男 2020-02-28 13: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肾内科 彭张哲

时间:2020年2月27日

今天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协和西院的第20天。今天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在大家的见证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我们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肖湘成带领我们宣读了入党誓词。我们的队长,也是党总支书记钱招昕亲手给我戴上了党徽。

在大会上,我讲了自己的入党感言。我跟大家讲了我的初心,2018年我参加国家医疗队去贵州扶贫,见到很多基层医疗工作者在艰苦的环境下工作,参与医疗队扶贫的也有很多党员同志,我问过同行的党员,为什么要入党。他是这样回答我的:共产党人是中国人民的先进分子,精英力量,中国共产党建立99年来,带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知识分子讲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如果你想为这个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什么不加入他们呢?我深以为然,因为我从身边众多的湘雅医院的共产党员身上,看到了力量,看到了担当,看到了榜样,于是从贵州回来,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一次,我报名来到武汉参与抗疫救援,也是受到了这股力量的感召。灾难面前,我作为医务人员,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和责任,也再一次照见了我的初心。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是冲在前方的那群人中的一员,用自己的身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群众筑起防护的堡垒。我深知这是历史给与我们医务人员的一次挑战,也是党对我的一次考验,我们要向全国人民,要向党组织证明我们是经得起千难万险百折不回的战士,也必将对得起白衣天使的称号!

2020年的元宵节,是我在武汉过的第一个生日;今天是我另一个生日,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张哲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