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卫生健康委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陈亚男 2020-02-28 14: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26a7df401d12969f83a00e726f41c51.jpg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欧显超 黄桂山)2月26日,郴州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安排下阶段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汶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卫生健康系统牢记主责主业,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科学救治感染病例,鼎力援助湖北黄冈,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截至2月26日,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针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警惕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落实联防联控,分区分级防控、外来人员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三转一统筹”要求。要进一步抓实主责主业,做好疫情监测,严格预检分诊,逐步实现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全覆盖;做好患者救治,按照“四集中”救治要求,中西医结合对患者科学施治,并严格出院标准和愈后管理;做好院感防控,强化全域、全员、全程防控,坚决杜绝医务人员感染;做好技术指导,发挥医疗防疫小分队作用,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服务。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郴州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和流调队的跟踪服务,加强沟通联络,落实支撑保障。

会议梳理了群众思想戒备放松、医疗机构有所麻痹、落实“四早”防控要求、特殊场所有效防护、院内感染防控、患者救治、出院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管理等七个方面风险点,并就如何防范化解风险点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市级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专家分别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郴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及县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