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儿童医院第四批医疗队驰援黄冈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家琦 王睿 编辑:易锐华 2020-02-28 17: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b535809758198c1820602b8fac417c6.wm.jpg

出征医疗队合影。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姚家琦 王睿)2月28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再次派出4名护理骨干增援湖北省黄冈市。

此次出征的4名护士分别来自感染、呼吸和重症监护室,最大的36岁,最小的32岁,都是临床一线的骨干力量。她们原本是增援武汉的预备人员,2月20日,医院接到省卫健委紧急通知,抽调相关专业人员组成援武汉医疗队。接到通知后,大家纷纷主动请战,最终确定了覃芳华等9名医护火线集结,随时待命出征武汉。经过前线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部署,27日晚,9名待命医护中的4名接到了出征前线的正式通知,战场由武汉改派至黄冈。

预备医疗队成立后,医院组织召开了出征队员行前会,并组织重点进行穿脱隔离衣、洗手、消毒等防护知识的专题培训。各部门也连夜准备好了随行的防疫生活物资和药品,最大限度为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

28日14时,医院为4名巾帼勇士举行简短庄重的出征仪式,全体院领导、医院同事、亲友在医院前坪为她们壮行,党委书记谭李红、院长赵卫华殷切地嘱托队员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不负信任,忠诚履职,早日凯旋。

“我是湖北媳妇,能够到抗疫一线去,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很光荣。”36岁的覃芳华是此次援黄冈医疗队的队长,也是4名护理姐妹中的大姐。覃芳华的爱人一家都是湖北荆州人,55岁的婆婆现在是长沙市雨花区环卫所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从春节到现在,婆婆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

覃芳华说,得知自己要去湖北支援的消息,家人都非常支持,两个孩子也为妈妈加油点赞。“唯一不放心的,就是婆婆的腿脚一直不太好,还坚持工作,希望婆婆别太辛苦了!”

此批医疗队将主要参与黄冈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湖南省儿童医院前期已派出一名宣传专干加入湖南支援黄冈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负责统筹医疗队在黄冈的舆情管理,同期受湖南省卫健委委派,医院派出一名儿科专家担任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联络员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负责统筹调度、物质保障及儿科患者救治等工作。同时,15名支援黄冈的医护人员也已于2月22日抵达黄冈,深入重症监护病房开始执行医疗救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家琦 王睿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0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