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湘”当可靠的男丁格尔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琴 编辑:易锐华 2020-03-02 15: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1b434b149e5d4945ac7ba6a426759fc.wm.jpg

讲述人:湖南省直中医医院 周琴

胡学兵,九零后的帅小伙,是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内科ICU的男护士。是大家口中的“大哥”。生活中的暖男,工作中的小巨人。作为重症监护室的护理组长,认真负责,细心入微的照顾病人。

汪勇,也是一名九零后的帅小伙,是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外科ICU的男护士,178的大高个,医院的颜值担当。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他们都是此次第一批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中的一员。在黄冈的三十多个日夜里,他们都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每位新冠肺炎的患者。

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护士,胡学兵和汪勇需要给病人翻身、喂食,治疗等等各种护理。以前在自己科室,这些动作轻而易举。但是在隔离病房内,因为每位医护人员都被厚厚的防护服武装着,每次用力操作都会感觉防护服在滴水。

隔离病房内有一位因为脑出血并新冠肺炎的患者。因为气管切开,身上还插了胃管,尿管。护理难度大。可胡学兵,汪勇护士没有退缩,总是冲到前面。给患者翻身,胃管注食,抹身等等护理,尽心尽力的护理着每位患者。每次操作完都是一身汗,从来没有听他们说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一天,胡学兵在做治疗的时候看到一位老爷爷情绪低落。因为这场灾难,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对疾病的恐惧,对陌生环境的不安,没有家属的陪伴这使得老爷爷心里很失落。胡学兵知道后,耐心地安慰着老爷爷,和老爷爷说着这个病不可怕,只要好好配合医生护士,一定会很快康复的。你看我们这一层已经有很多病人出院了,你也一定会很快出院的。和爷爷聊天途中,听说爷爷是个老红军,就和他说着黄冈的伟人们,顿时老爷爷来了兴趣,滔滔不绝的和胡学兵讨论着黄冈的大好河山,黄冈的风土人情。从刚开始的情绪低落到现在的眉飞色舞,不开心的情绪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汪勇说:“隔离病房内有老人,有母亲,有父子,有少年。他们都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被隔离,远离自己的亲人。虽然病毒让我们隔离,但是爱不会隔离,我们就是患者的亲人”。

男儿路,只一步,生死荣华莫回顾! 男儿血,才如铁,刀山火海志不绝! 男儿泪,最昂贵,孤身万敌不后退!

护士是很神圣的职业,虽然我们是男护士,但是我们充满信心,我们所有医护人员一定会平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平安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